【重訓胸肌必練菜單】大肌肌成長術|胸肌訓練菜單

有沒有聽過十個男人進健身房有八個男人都在練胸、剩下兩個在練二頭肌。 「Everyday is chest day」 在訓練胸的時候通常都會先從胸推開始,因為動作做起來最順,肌肉感受度也是最好。



分享一下目前我練胸最喜愛的訓練菜單。

第一個動作:平胸握推(槓鈴、啞鈴)【5X5】 一般我是會先做槓鈴握推5組(不包含熱身組),而幾下就會視我做的重量而定。狀況好的話,我會做5X5。如果當天狀況不好,會建議一樣做五組,但是 會把重量往下降,次數變多。 例如我的5RM是100公斤,我會做五組。但如果當天的狀況不好,會把重量降到90公斤,但是次數會從原本的五下,拉高到六~八下,一樣是會做到五組。 

第二個動作:上胸握推【5X5】(視情況+飛鳥一起練) 平胸練完會訓練一般來說大家都會比較弱的肌群,而上胸的重量肯定是會比平胸輕不少,不用做太重,姿勢正確比任何事情都重要。感受度>重量 在追求大重量的前提之下,都是要先慢慢調整姿勢,確保不會受傷。萬一訓練受傷了,又會休息一~兩個月,原本練到已經有心得,卻又因為受傷而忘記 姿勢,最後到頭來還是得重新來過。建議剛開始可以先把重量降到最重,以調整姿勢為主,等到姿勢正確了再來慢慢把重量加上去。 

第三個動作:下胸握推【5X5】 想要練出渾圓飽滿的肌肉嗎?想和威少一樣擁有迷人的南半球嗎XD開始訓練你的下胸吧!
Rusell Westbrook 露南半球
這個動作除了躺椅(有點像是練仰臥起坐的椅子)之外,還會用一些機械式器材輔助。

第四個動作:機械式肩推【3x3】→最後一組超級組

第五個動作:機械式夾胸【3x3】→最後一組超級組

第六個動作:滑輪飛鳥、夾胸(上、中、下)【3x3】:這個時候通常妳的ㄋㄟㄋㄟ已經膨脹的不要不要了

訓練菜單因人而異,每個人訓練的方式和組數都不盡相同。但如果經濟許可的話,建議還是請一個專業的健身教練,先教會基本的姿勢掌握基本要領後,後面在自己慢慢練。

希望大家都能夠安安心心的健身,快快樂樂地回家,大家一起變「健」男人吧 (誤)~